首页>今日要论今日要论

新时代的人民政协开启新征程

2018年03月16日 15:46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商以求同,协以成事。

新时代的坐标上,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实现新老交替,对政协章程进行审议修改,人民政协事业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新时代的人民政协,从这里展现新作为,开启新的奋斗历程。

“作为新时代的政协委员,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切实提升履职能力。”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

“作为新委员,在这样一个议事平台,要把调查研究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深入基层发现问题,提高协商质量。”

“政协工作的重心还要继续下沉,要抓住涉及群众利益的热点难点,研究新时代的新问题。”

“我们要准确理解中共中央的部署,努力把问题发现得更准、意见提出得更中肯、原因分析得更客观。”

“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人民政协的工作一定会以崭新的气象和优异的成绩回应时代和人民的要求。”

……

委员们的表态,表达着一个共同的心声: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增强责任和担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问题献计出力,共同把中国的事情办好,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凝聚起最广泛的正能量。

伟大的团结凝聚伟大的力量,伟大的力量成就伟大的事业。

从春天的盛会起航,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伟大政治创造”,正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上迸发出更加蓬勃的生机。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新时代 人民政协 开启 征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