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革陕西省委会主委李晓东:促进黄土高原地区稳定脱贫与发展

2018年03月16日 16:48 | 作者:袁 沅 吴姝静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全国人大代表、民革陕西省委会主委李晓东:促进黄土高原地区稳定脱贫与发展


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今年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民革陕西省委会主委李晓东关注到了黄土高原地区的贫困问题,建议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促进黄土高原地区稳定脱贫与发展。

李晓东指出,农业效率低下与土地过度开垦相互叠加;深度贫困与环境恶化相伴相生。具体表现在:黄土高原地区贫困区域广、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治理水土流失、对抗环境恶化形势依然严峻,同时作物、人居生存条件恶劣等。

李晓东认为,把黄土高原发展纳入国家战略,建立跨省区的协调管理机构,统一协调黄土高原所涉省区的发展保护工作,同时搞好顶层设计,做好发展规划。

具体来说,李晓东建议,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适生农业;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加大黄土高原搬迁移民的政策扶持力度;坚持用绿色发展的理念构建现代产业经济体系;采取以国家投入为主的农垦体制模式,建设国家级黄土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区;整合科技资源和工程手段,提升黄土高原发展潜力等。

(袁 沅 吴姝静)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黄土高原 脱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