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革广西区委会副主委区捷:提高快递封装回收率

2018年03月16日 16:52 | 作者:万李娜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民革广西区委会副主委区捷:提高快递封装回收率


一项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快递业累计完成400.6亿件,同比增长28%。全国政协委员、民革广西区委会副主委区捷认为,在巨量网购、快递的背后是巨大的环保负担。

“封装过度、材料回收难、回收率低等问题成为垃圾回收处理亟须破解的难题。”区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根据国家邮政局发布的《2017中国快递领域绿色封装发展现状及趋势报告》显示,2016年全国快递共消耗约32亿条编织袋、147亿个塑料袋、37亿个封装箱以及3.3亿卷胶带,仅一年消耗的瓦楞纸箱原纸,就达4600万吨,相当于7200万棵树。

为此,区捷建议提高快递封装回收率,推行绿色供应链管理,制定快递行业发展规划,重点解决快递垃圾处理问题,形成快递业管理合力;同时制定快递垃圾处理的鼓励政策。

区捷还建议设立绿色封装材料研发基金,支持科研机构、大专院校、生产企业研发生产绿色封装材料;对采用绿色周转封装材料的快递物流企业给予税收减免,对快递垃圾回收企业给予税收减免和财政补贴政策。同时,她认为应当加快快递封装用品质量系列标准推行力度。(万李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快递 封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