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重庆江北区委为铁山坪街道文化发展出谋划策

2018年03月16日 17:16 | 作者:张德显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民进重庆市江北区委会集众智为铁山坪街道文化发展出谋划策



3月16日,一场激烈的大讨论在江北区行政中心十八楼西厅会议室展开,与会人员围绕铁山坪街道的文化如何发展这个主题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会场气氛热烈非凡。

据悉,年前时铁山坪街道领导和民进重庆市江北区委会领导曾就文化发展的问题进行了磋商,铁山坪街道领导认为民进会内文化艺术界人士众多,可利用智力资源丰富,希望能借民进的“智”,谋铁山坪文化更好发展,双方敲定由民进承接铁山坪街道委托的关于如何发展文化的课题。

为充分发挥各方特长,本次会议邀请了民进会内文化、体育、教育、经济界别等多方会员代表参会。与会代表从铁山坪文化产业提档升级、铁山坪社区文化活动开展、农转非人员文化素养提升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具有建设性、可操作性的建议。

会员曾璐认为,要谋求更好的发展,首先必须要有一个清晰的定位,她建议将铁山坪打造成亲子活动基地,培养人们建立一个要体验亲子活动,就到铁山坪的固定思维,从而拉动铁山坪文化旅游业的发展。

会员廖艳认为,可以打造一批有鲜明文化特色的民宿,挖掘本土的历史菜品加以改良,形成特色菜肴,然后在民宿和菜肴中讲出故事,形成持久的吸引力。在提升人们文化素质方面,她建议加强培训,不是照本宣科的讲大道理,而是教会他们在小成本经营中如何做到有文化,有美感,从而吸引更多的客人。

会员吴晓波认为,铁山坪文化一定要整体打造,可引入其他社会资本,做到不重复,有特色。

会员马红斌认为,铁山坪地区有独具特点的地理优势,要多种形式举办各类体育赛事,不仅提升辖区居民身体素质,更为铁山坪贴上新名片。

其他会员还发表了很多其他建议。

至会议结束,还有人觉得意犹未尽,还在互相讨论部分建议的可行性。

有了这些智力的聚集,相信民进江北区委会能打造出一份令铁山坪街道满意的研究报告,为铁山坪的文化发展画好未来的蓝图。(张德显)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文化 发展 民进 重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