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时时播报 时时播报

人大代表专访:深化机构改革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2018年03月16日 21:53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们认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有力制度保障。

全国人大代表 常丽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大力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在加强党的领导、推进依法治国、理顺政府与市场关系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全国人大代表 朱小坤:十八大以来,机构改革取得了很多的成效,老百姓也是实实在在感到现在事好办,门好进了,确实是为老百姓着想,为我们基层的办事效率着想。

全国人大代表 熊维政:这次改革的力度之大,影响面之广,堪称一场系统性、整体性变革,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坚定信心。

代表们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党和国家机构设置及职能配置提出了新的要求。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我们要顺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通过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健全完善“优化协同高效”的党和国家管理体制。

全国人大代表 黄东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跨入新征程的这样背景下。如何做好服务型的政府,对我们人民群众更好的进行服务,在这次改革方案中,得到充分的体现。

全国人大代表 石嘉兴:这次国务院机构改革,坚持了问题导向,回答和解决了我们基层遇到的政出多门、职能交叉等实际问题,比如说组建自然资源部,就把多规合一的问题,用组织的形式予以保障。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