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二十一次发布会>发布会消息 发布会消息

李干杰:即将出台"蓝天保卫战三年作战计划"

2018年03月17日 16:4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7日下午3时举行记者会,邀请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 人民网记者 于凯 摄

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 人民网记者 于凯 摄

李干杰:至于您问到关于2020年PM2.5的目标,整个空气质量的目标。我们正在研究的三年作战计划,叫蓝天保卫战三年作战计划,估计也会很快能够出来。在原来的“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里面已经有了一些整体目标的设定,大致会以此为基础,进一步研究深化,有些目标保持不变,有些目标可能会有适当的提高。比如说优良天数的比例,是80%,我们认为要达到这个目标还是比较难的,需要付出努力的。PM2.5的下降比例,当时确定的是未达标城市以五年为基点,当时是262个城市,要下降18%,但实际上这两年因为我们力度比较大,效果也比较好,已经大大的超过了序时进度,两年已经干完15.8%,剩下的不多了。所以,在这个基础上肯定会加点码,至于加多少,我们现在还在研究,将来有了结论之后我们第一时间向大家报告。谢谢。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