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二十一次发布会>发布会消息 发布会消息

李干杰:准备开展第一轮环保督察"回头看"

2018年03月17日 16: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7日下午3时举行记者会,邀请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 人民网记者 于凯 摄

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 人民网记者 于凯 摄

李干杰:关于中央环保督察,他确实成效好,所以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会坚持和发展下去。这次您也注意到在新的生态环境部,其中非常明确的一项职能就是来开展中央环保督察。近期,我们正在考虑怎样把今年的中央环保督察以及后期的中央环保督察继续开展好、发展好,今年具体的几项工作向大家报告一下:第一,准备开展第一轮环保督察的“回头看”。大家关心的原来列了单子的问题,你整改得怎么样,我们要“回头看”。第二,结合“回头看”,还要针对一些地区、一些省份突出的环境问题,开展专项督察,我们会把“回头看”和专项督察尽可能结合到一起,比如说这个省大气方面问题比较重,我们就是在开展“回头看”的同时,把大气污染的治理作为一个专项来同时开展督察;哪个省如果水方面有问题,那开展一个水专项督察;有一些省可能是在生态保护方面、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方面存在严重问题,我们就把生态方面作为一个重点开展专项督察。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