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二十一次发布会>发布会消息 发布会消息

李干杰:长江经济带是水污染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

2018年03月17日 17:4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7日下午3时举行记者会,邀请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 人民网记者 于凯 摄

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 人民网记者 于凯 摄

李干杰:所以,水十条叫围绕一个目标、坚持两手发力、突出四种水体、加快四项整治、强化四个支撑,按照这样的思路,我们把未来几年水污染防治工作做好。长江经济带在里面是重中之重,大家知道总书记一再讲长江经济带一定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3月10号,总书记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再一次强调这一点,他说,长江经济带一定要不搞大开发,要共抓大保护,要杀住无序开发的情况,实现科学、绿色、可持续的开发。在这个方面,我们一定要认真把总书记的要求贯彻落实到位,环保部围绕长江经济带也在开展一系列的工作,一方面是落实总书记的要求,另一方面把中央批准的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落实到位。有关规划我上次跟大家已经报告过了,具体的工作,我们首先强化对于长江经济带的环保督察,其次就是加快划定,实际上已经基本完成了长江经济带的生态保护红线和“三线一单”,再次就是把长江经济带的饮用水水源地作为一个重点,把它做好,这项工作也基本上有了一个结果。经过两年的时间,我们对长江经济带的126个地级以上城市、319处水源地、490个问题,拉条挂帐,紧盯不放,基本上整治到位。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