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二十一次发布会>发布会消息 发布会消息

李干杰:"一带一路"只有走绿色发展之路才能行稳致远

2018年03月17日 17:5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7日下午3时举行记者会,邀请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中国国际电视台记者提问 人民网记者 郝勇 摄

中国国际电视台记者提问 人民网记者 郝勇 摄

中国国际电视台记者:我们知道“一带一路”作为中国的重大倡议,在给沿线国家带来发展机遇的同时也有外媒产生质疑,给当地环境造成了威胁,请问环保部会采取哪些措施进一步推动绿色“一带一路”的发展。谢谢。

李干杰:在十九大报告中,总书记特别明确地提出,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要坚持环境友好,保护好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尤其是关于“一带一路”的建设,总书记多次批示指示,多次讲话强调。在去年5月份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总书记明确指出,我们要践行绿色发展新理念,倡导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加强生态环保合作,建设生态文明,共同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在这次会议上也明确提出,中国将设立生态环保大数据服务平台,倡议建立“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毫无疑问,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作为生态环境部,一定会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这些理念、要求,实际上“一带一路”也只有走绿色发展之路,才能够行稳致远。总体上来讲,我们的企业、我们的单位践行绿色发展,不仅仅是在“一带一路”实施的过程中,也包括其他的一些境外项目中。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