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我们选择未来”——俄罗斯第七届总统选举投票正式启动

2018年03月18日 22:29 | 作者:安晓萌 高兰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3月18日电题:“我们选择未来”——俄罗斯第七届总统选举投票正式启动

新华社记者安晓萌 高兰

18日,俄罗斯第七届总统选举的约9.7万个投票站陆续启动,约1.1亿俄选民将行使自己的选举权,为俄罗斯的未来选出一位值得信赖的总统。

首都莫斯科市塔拉利欣中学门口上方的横幅显示这里是第134号和135号投票站,门口装饰了一圈象征俄罗斯国旗的白蓝红三色气球。正值周日,投票站自早上开放后人流不断,选民们积极前来投票。第135号投票站副主管马利科夫介绍说,投票站早上8时开放前就已有大约30名选民在门口等候投票。

为维持投票秩序和保障投票站安全,投票大厅内外和学校周边部署了多名警察。在投票大厅两侧的墙壁上张贴着8名总统候选人的简介和收入财产情况,一些选民在候选人资料前驻足研究,一些人则笃定地找到工作人员进行登记并领取选票。根据投票流程,选民需持身份证件向工作人员进行登记,随后领取选票,在小隔间填写后投进投票箱。

记者注意到,不同于之前使用的透明投票箱,此次使用的是外观类似打印机的电子投票箱。马利科夫说,莫斯科地区使用的都是电子投票箱,在投放选票的同时就读取数据并记录,加上现场实时监控和观察员的监督,出现舞弊可能性不大。

俄罗斯今年总统选举的标语是“我们选择未来”。现任总统普京、俄罗斯联邦共产党推荐的格鲁季宁、俄自由民主党主席日里诺夫斯基、知名电视节目主持人索布恰克等8名候选人将角逐总统一职。

莫斯科动物园技术人员阿里耶娃表示她支持并信任普京,她说普京任内在医疗、养老、教育和经济方面都有建树,百姓过得不错,如果他连任,俄罗斯会越来越好。

另一名选民则支持格鲁季宁,她的理由是曾任国营农场场长的格鲁季宁是一名经济管理人员,而俄罗斯如今需要这样的领导者。

俄领土横跨11个时区,位于东端的堪察加半岛等太平洋沿岸地区的投票站最早开始投票,而位于西端的加里宁格勒最晚开始投票。投票于当地时间早上8时开始,晚上8时截止。另外,在俄罗斯偏远和交通不便地区,以及部分境外地区,投票于2月25日至3月17日提前举行,超过18万俄罗斯选民已经完成投票。

根据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的数据,来自109个国家的超过1500名观察员监督这次投票过程。中央选举委员会将于本月29日前确认选举结果,并在之后的3天内正式公布选举结果。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投票 俄罗斯 总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