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叙“两大战场”现关键转折点 巴沙尔罕见视察透露重要讯息

2018年03月19日 13:25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近来持续成为热点的叙利亚“南北两大战场”都出现了关键的转折点。“南部战场”,指的是位于叙利亚南部的首都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18日,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视察东古塔前线,有分析人士指出,这意味着叙利亚政府军即将从反政府武装手中彻底收复这一战略要地。

而“北部战场”,是在叙利亚北部阿夫林地区,土耳其两个月前发起军事行动,打击当地叙利亚库尔德武装。18日,土耳其宣布已控制阿夫林市中心。

18日,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视察东古塔叙利亚政府军的前线阵地。

叙利亚官方媒体发布了巴沙尔当天视察东古塔前线的视频。在视察过程中,巴沙尔还登上了一辆坦克。

叙利亚总统 巴沙尔·阿萨德说,你们射向恐怖分子的每一颗子弹都在改变平衡,你们驾驶坦克每前进一米都在改变世界的政治版图。

不过,报道中并没有透露巴沙尔视察的具体地点,只表示是在“深入东古塔的地区”。视频还显示,巴沙尔当天还慰问了最近从反政府武装控制区逃出来的平民。

有评论认为,巴沙尔这次罕见的视察,显然是在展示自信和胜利。

据叙利亚军方媒体报道,随着18日叙利亚政府军占领了萨格巴镇,目前政府军已经夺取了东古塔80%的地区,下一步将向卡法尔·巴特纳镇挺进。政府军有望在数天内解放整个东古塔地区。

近期,叙利亚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在东古塔地区冲突升级。随着军事行动持续推进,目前政府军已将东古塔反政府武装分割包围到三个据点。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叙利亚政府军要求反政府武装,在当地时间18日下午3点前,撤离被政府军包围的三个据点之一哈赖斯塔。但截至目前,反政府武装是否撤离了哈赖斯塔还不清楚。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叙利亚 沙尔 视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