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香港拟出台规定要求土地开发商建设配套养老设施

2018年03月19日 14:48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香港拟出台规定要求土地开发商建设配套养老设施

人民网香港3月1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8日发表网志,指特区政府计划在兴建公营房屋时加入养老设施空间,并在适当的批地和卖地项目中加入条款规定开发商必须兴建养老院,为养老宿位“寸土必争”。

陈茂波强调,香港增加养老宿位的瓶颈在于土地资源,而不是金钱资源。他指出,香港社区的发展和规划须兼顾人口老龄化,特区政府已在财政预算案中预留资源来资助增加养老院基层护理人员的工资,向私营养老院提供专业团队上门服务和医生到诊服务,并额外拨款6300万港元为养老院提供语言治疗服务,协助有吞咽困难或言语障碍的长者。以上措施涉及总预算开支超过30亿港元。

此外,陈茂波还透露特区政府正在积极制定蓝图,在十八区设立地区康健中心,以提升市民个人健康管理意识、预防疾病并加强在社区的医护及康复服务。首家康健中心将于明年第三季度在葵青区设立,并逐渐扩展至全港十八区。(辜雨晴、实习生金彦伯)

编辑:秦云

关键词:香港 土地开发商 配套养老设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