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上海:便捷办税从“PC端”升级到“移动端”

2018年03月19日 17:1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3月19日电(记者桑彤)企业发票微信领,12万申报掌上办,发票兑奖扫一扫……近来,上海市税务部门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将便捷办税从“PC端”升级到“移动端”,进一步提升纳税人办税的体验度和获得感。

面对迅速变革的信息时代,上海市税务部门不仅将纳税人办税从线下转移到线上,还在前期“PC端”申领的基础上向“移动端”迈进,实现手机微信申请发票专业配送业务。

“原先领用发票要去大厅,后来可以在网上申请,现在随时随地点一点手机,隔天就能配送到公司,企业办税越来越方便。”作为上海市首家通过手机微信端申请发票专业配送业务的企业,上海鑫鹏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财务吴先生这样感慨。

参与手机微信端发票领用试点的嘉定区税务局征收管理科负责人表示,此次试点主要以“体验模式”为主,充分倾听纳税人的建议,在得到反馈后做出调整,正式推广后该功能模块的操作将更具人性化。

相较于还在试点的发票微信申领,手机移动端个人所得税12万元申报的功能已较为普遍。据悉,今年个税12万元申报提供了5种网络申报方式,其中移动端申报方式有4种。

与此同时,随着有奖发票再次回到上海市民的视线,兑奖方式一直受到公众关注。相比此前到办税服务厅和银行指定网点兑奖的模式,用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平台采集信息、实施摇奖,受到了更多市民的青睐。

上海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税务部门还将加快推进“互联网+移动办税”的功能开发和应用,切实提升纳税人和社会公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办税 发票 上海 pc端 pc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