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信心写在春天的笑脸上 更蕴藏在委员们的心中

住滇全国政协委员:不负云岭嘱托 谱写新的篇章

围绕云南跨越式发展献计出力作为履职主线,在谱写中国梦云南篇章的伟大实践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2018年03月20日 08:11 | 来源:云南政协新闻网
分享到: 

日出东南隅,风和春意浓。

3月15日上午,沐浴在朝霞中的人民大会堂,红旗招展,气氛热烈。21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带着十几天来讨论碰撞的成果,再次齐聚这里。

2110527

3月1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新华社记者 燕雁 摄

人民大会堂东门外,穿着少数民族服装的住滇全国政协委员茸芭莘那拾阶而上,她喜悦的言语中带着一丝急切:“10多天前,我带着怒江人民脱贫攻坚新成就和殷切嘱托而来;现在,我想尽快把最新精神带回去告诉大家,好一起努力早日实现脱贫梦。”

不负云岭嘱托。在为期13天的会议中,42名住滇全国政协委员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商国是、议大政,为谱写中国梦的云南篇章建诤言,献良策。高质量发展如何实现、教育医疗卫生服务怎样更加全面、美丽云南如何更动人、开放云南怎样扬风帆……130件温度炽热又含金量高的提案,从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大街小巷采集提炼而来,字里行间尽显人民的信任与期待。

这是新时代的一次盛会。

9时30分,伴随着雄壮的军乐声,闭幕大会正式开始。

通过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提案审查情况报告、通过大会政治决议……在热烈的掌声中,一项项议程顺利完成。

就在前一天,同一地点,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在同样热烈的掌声中产生。

住滇全国政协委员资艳萍充满期待:“新一届政协定将汇聚一切有利于改革发展的积极力量,形成致力于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住滇全国政协委员梁映华认为,2018年是十三届全国政协履职的起步之年,每位委员都应以更加自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同步小康征途中不让一个少数民族掉队。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人民政协要以共同目标寻求最大公约数,以大团结大联合画出最大同心圆,以协商民主凝聚强大正能量,以改革创新激发工作新活力,努力把不同党派、不同民族、不同阶层、不同信仰的海内外中华儿女凝聚起来。”心系国计民生的委员们相互交流着走出人民大会堂,汪洋主席慷慨激昂的话语依然萦绕于耳。

这是新委员的第一次盛会。

住滇全国政协委员张敏表示:“这次大会非常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我们非常振奋!回去后将认真学习,深入调研,用心履职,我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国家会越来越富强,人民会越来越幸福。”

住滇全国政协委员代俊峰动情地说:“今年两会大事多、要事多,亮点也多,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全国政协委员,参与并见证着中国改革与发展的历史性成就。”

“一想起在人民大会堂参会的情景,现场响起的阵阵热烈掌声就在耳边激荡。”在委员们的掌声里,充满着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千时,万时,这个时候最好。希望我们兄弟姐妹的感情和友谊像太阳一样恒久……”委员通道上,茸芭莘那一首普米族歌曲赢得了在场委员和媒体的热烈掌声。此次两会首次设立委员通道,来自云南的茸芭莘那和张敏两位委员各自身着鲜艳亮丽的普米族和布朗族服装,自信讲述了传承民族文化推动乡村振兴及发展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的经验,讲述了云南故事,发出了云南声音。

当《国家监察法草案》和《宪法修正案》通过的掌声响起,住滇全国政协委员杨鸿生内心无比激动:“国家监察法以立法的形式,把党对反腐败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体制机制和取得的有益经验做法进一步固定下来,必将对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永续健康发展、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产生深远影响。”

谱写新的篇章。

“我是一名新委员,我将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加强调研,认真履职,为画出最大同心圆建言献策,把群众的心声和呼声反映到国家层面,让国家知道基层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边疆民族地区的发展尽一份力。”住滇全国政协委员段明龙说。

让住滇全国政协委员杨艳感受深刻的是,“政协工作就是要以人民为中心,政协委员就是要为人民履职建言。”她表示,今后将把学习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站在一个更高的平台和视角,更好地把协商民主贯穿到履职工作中,真正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期盼着新一届政协在新时代发挥新作为,特别是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方面作出政协应有的贡献。”住滇全国政协委员何庆表示,将按照这次会议的精神,真正在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上下功夫,多建言立论,贴近民生,反映民意,做好调研,为打造云南“三张牌”作贡献。

信心写在春天的笑脸上,更蕴藏在委员们的心中。委员们畅所欲言,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围绕云南跨越式发展献计出力作为履职主线,在谱写中国梦云南篇章的伟大实践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全国政协 政协委员 云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