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贵州省政协机关召开驻村干部轮战驻村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

2018年03月20日 08:26 |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委员会
分享到: 

贵州省政协机关召开驻村干部轮战驻村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秘书长任湘生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u=1213794897,4055963299&fm=27&gp=0

网络图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做好2018年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轮战驻村决胜脱贫攻坚的通知》; 2016年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代表分别对过去两年来的工作经验、感受、未来的工作方向和思路发言。2018年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代表表示,在即将开始的工作岗位上将借鉴以往驻村工作队的经验和做法,结合实际情况开拓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在脱贫攻坚一线上努力奋斗,为贵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作出自己的贡献。

任湘生对2016年驻村工作队两年来在驻村工作中和基层党委、政府密切合作,与群众打成一片所取得的成绩和付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要求,老队员要进一步分层次对两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和梳理,提炼工作经验、工作感悟以及合理化工作建议,为机关党组更好地指导驻村工作,新队员尽快进入角色,更好地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参考和借鉴。新队员要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及省政协的要求,在全省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时期、冲刺阶段履行好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健全基层组织、抓好产业发展、落实好扶贫政策、抓好劳动力就业、创新基层治理、为民办事服务等七项职责。省政协机关党组、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要按照省委的要求,深入开展轮流指导、调查研究等工作,履职尽责,共同为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奋斗目标而努力。

任湘生指出,思想认识必须再提高。新老队员要深刻认识,深入领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按照省政协党组的要求,融入贵州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继续全力以赴投入到贵州的脱贫攻坚战当中,确保精准脱贫攻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他强调,职责使命必须再担当。省政协机关党组要与时俱进、勇于担当,把扶贫点的脱贫职责扛在肩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列入到党组的重要议事日程,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清晰、任务到人;从点滴入手,全力做好工作,用实际行动和真情真意温暖人心,为当地群众解忧解困,让当地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他强调,攻坚拔寨必须再冲锋。驻村工作队队员要牢记使命,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在落实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出具有政协特色的自选动作,抓住重点,调好结构,化解矛盾,遵规守纪,真正围绕脱贫工作出实招,调动各方特别是贫困群众积极性和创造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省政协机关党组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探索出符合市场规律更加科学和可持续发展的模式。

任湘生表示,省政协机关党组是驻村工作队的坚强后盾,一定会为队员们攻坚拔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相信驻村工作队的新队员们一定会在老队员们工作的基础上与时俱进,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新的更加辉煌的成绩。

省政协常务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胡巍,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机关党组成员王晓林,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巡视员李跃荣,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王进江,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省纪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卓玛才让,省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专职副主任、2016年驻村工作队队长梁勇,省政协办公厅副厅长级干部、2018年驻村工作队队长赵鹰,2016年和2018年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后,驻村工作队全体人员立即奔赴黎平,入驻各村开展工作。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驻村 机关 脱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