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革王学斌:尽快解决中小学教师短缺问题

2018年03月20日 09:47 | 作者:袁 沅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全国人大代表、民革山东临沂市委会主委王学斌

尽快解决中小学教师短缺问题

记者 袁 沅


近年来,随着“二孩政策”实施,以及各地出台的解决“大班额”问题的政策,中小学出现了大量的教师短缺现象。为此,建议,尽快解决中小学教师短缺问题。

1

全国人大代表、民革山东临沂市委会主委王学斌

担任山东临沂大学生命科学院副院长的王学斌,长期关注教育问题。王学斌建议,不能把中小学作为一般的事业单位管理,应制定相应措施,根据学生数量和班级数目的增加而增加中小学教师编制数量,满足教学需求。

如果短时间内不能解决教师编制问题,王学斌建议相关部门成立教师协调流动机构,专门进行中小学教师师资统一调配,平衡不同单位、不同地区、城乡之间的差异,尽量满足各地中小学对教师的需求。对于乡村中小学的建设,更应着力于加大资金投入,增加正式教师编制,提高乡村教师待遇。

“应该成立专门审查委员会,建立健全代课教师资格审查、招考录用和退出机制,保障合格代课教师的合法权益,确保教学质量。”王学斌还建议规范师范生“支教实习”管理,建立稳定合理长效的支教制度和措施。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小学 教师 短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