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山西转型效果显现 非煤产业发展成经济“亮点”

2018年03月20日 10: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太原3月19日电 (记者 宋立超)作为中国产煤大省,转变经济发展模式是当前山西的重要工作。优化产业结构、拉动非煤产业投资、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成为其中的关键路径。当前,非煤产业快速发展对经济的拉动效果已经凸显。

80190730

太钢不锈线材厂员工正在检查笔尖钢材料。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新闻中心供图

19日记者从山西省统计局获悉,2018年1—2月份,山西经济延续了去年以来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实现良好开局。记者梳理发现,非煤产业的发展成为其中亮点。

据介绍,1—2月份,山西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7%,增速相比去年同期和2017年全年均有不同程度提高。其中,煤炭工业呈现负增长,而非煤工业实现快速增长,增速较2017年全年加快了5.8个百分点。

在高技术产业方面,官方用“高速增长”来形容,其产业增加值增长31.1%,其中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增长40.7%。装备制造业方面,汽车产量增长3.4倍,光伏电池增长53.2%。等等。

作为山西转型的战略性产业,该省旅游业也保持快速发展。1—2月份,山西旅游总收入476.8亿元人民币,增长29.4%,接待中外游客人数超过5200万人次。

官方表示,山西的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工业投资加快回升,非煤产业投资拉动作用明显。工业技改投资成倍增长,高技术制造业投资较快增长。山西省综改示范区完成投资10.1亿元人民币,增长43.4%。(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产业 山西 非煤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