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召开

2018年03月20日 14:3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http://219

2月28日,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成都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四川欧美同学会会长王正荣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省委统战部班子成员秦开荣,教育厅副厅长彭翊以及四川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攀枝花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建明,四川大学原常务副校长李光宪,四川飞阳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李朝阳,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执行院长易敏利,中航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专务洪建胜,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熊彩东,省投资促进局原副局长戴绍泉出席会议。会议由副会长、农工党省委副主委夏华祥主持。

王正荣受会长会委托,向全体常务理事会作《四川欧美同学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四川欧美同学会2017年工作,明确提出2018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2017年,四川欧美同学会以“打牢基础、健全机制、抓好队伍、发挥作用”为重点,广泛团结、主动作为,留学报国的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巩固、组织效能进一步提升、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的激情和活力进一步激发,为助推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开创了四川欧美同学会工作新局面。2018年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这个首要任务和工作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关于加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建设的意见》和我省《实施意见》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留学人员工作的新机遇,立足我会人民团体的定位和优势,突出“凝心聚力、发挥作用、自身建设”三大重点,推动四川欧美同学会工作实现新突破。一是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二是着眼培育新时代留学人才,进一步加大培养锻炼力度;三是深入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扩大组织覆盖和联系范围;四是强化工作举措,进一步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的作用;五是围绕中心大局,进一步提高建言献策水平;六是拓展海外工作思路,积极开展民间外交工作;七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

魏在田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灵魂和主线,也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灵魂和主线。广大留学人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进一步增强留学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拥护者、热心传播者和积极践行者。围绕做好新时代留学人员工作,他强调要强载体,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将留学人员有效“组织起来”;要强队伍,拓宽发现视野,加大培养力度,努力形成“一池活水”;要强举措,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建言献策、服务社会平台载体,为留学人员建功立业创造良好条件。围绕建好留学人员之家,他强调,四川欧美同学会要牢牢把握“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定位,按照党中央对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创新工作方法,加强调查研究,提升从事会务工作的干部过硬本领,不断适应新时代党的新要求和留学人员新需求。

会上,刘建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精神,秦开荣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傅烨红传达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四川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部分理事、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四川欧美同学会团体会员单位负责人,成都、绵阳留学报国基地和海归创业成都学院负责人,部分市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党外知识分子科(处)长以及部分高校、科研院所党委统战部部长共计85人参加会议。

常务理事会前召开了第一届会长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审议同意在我会设立建言献策专门委员会、社会服务专门委员会和青年工作专门委员会工作方案,并通过领导班子人选。同意吸收乐山市留学人员联谊会、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为四川欧美同学会第二批团体会员。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四川 留学人员 工作 常务理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