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市委统战部专题学习习近平重要回信精神

2018年03月20日 14:47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宁波市委统战部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3月2日中午,宁波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全体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梁群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横坎头村全体党员的回信的精神,组织学习了省委书记车俊的批示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郑栅洁在3月1日晚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全市统一学习贯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梁群指出,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深情回顾了当年考察横坎头村的情景,充分肯定了这些年横坎头村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对横坎头村高水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殷切期望,字里行间饱含着人民领袖对革命老区的深厚感情,对革命老区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的良好祝愿。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是对横坎头村美丽乡村建设的极大鼓励,也是对宁波改革发展的极大鞭策。

梁群强调,全统一战线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传达好、学习好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全面贯彻省委书记车俊的批示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郑栅洁的要求,研究部署全市统一战线的贯彻落实意见。要加强基层统一战线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参与乡村治理和乡风文明建设,形成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发挥非公经济作用,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开展捐资捐建,积极参与精准脱贫攻坚战,结合农村当地特色优势,促成一批产业+农户精准脱贫项目,拓展农民增收渠道;要发挥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作用,深入开展下基层调研走访,积极为宁波市精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和城乡融合发展建言献策,组织教育界、医疗界党外人士开展送医送药助学下乡,满足农村群众社会服务需求;要支持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开展民营企业、统战团体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结对工作,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绿色农业、民宿经济,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梁群要求,市委统战部要尽快发出全市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倡议书,号召全市统一战线积极行动起来,紧紧围绕“六争攻坚,三年攀高”,研究推出一批乡村振兴的新举措新办法,建设若干个统一战线同心共建美丽乡村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宁波市美丽乡村建设走在全省前列,为推动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贡献统战智慧和统战力量。要积极探索建立人才库、设立帮扶资金、建立项目库、做好社会服务等工作,动员和引导全市统一战线成员发挥人才优势、资源优势,整治乡村环境面貌、发展乡村文化、促进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好、发展好。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乡村 回信 精神 宁波市 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