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山东省委统战部学习习近平全国政协联组会精神

2018年03月20日 15:1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山东省委统战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政协联组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3月5日,省委统战部召开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3·4”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鲜明特点和独特优势,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职尽责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期望,是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全省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讲话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紧密结合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依托自身特色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发挥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3·4”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切中肯綮,讲到了心坎上,聆听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党协商职能,紧紧围绕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打赢“三大攻坚战”建良言、献实策,助推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部领导李法信、牟强、张小梅、张静、孙中亮、冯尚伟,省中华职教社秘书长孙大川、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程海峰出席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习近平 省委 统战部 学习 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