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市镇海区委书记林雅莲调研工商联工作

2018年03月20日 15:1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3月2日下午,宁波市镇海区委书记林雅莲调研区工商联工作。她强调,区工商联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彻落实好市委“六争攻坚”行动、区委“三个年”活动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再创民营经济新优势。镇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俞泉云参加调研。

林雅莲一行看望慰问了镇海区非公经济人士代表、区工商联工作人员,听取工作汇报,并就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企发展、加强品牌建设、重视“创二代”培养等进行座谈交流。林雅莲指出,民企兴,则镇海兴。镇海要实现高质量发展,最根本的是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融入宁波大都市区建设,加快发展港口经济,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

就下步工商联工作,林雅莲提出四个要求:一要继续围绕中心工作,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为非公企业发展寻良计、献良策、出良谋,优化企业营商环境;二要引导企业坚定发展信心,选树先进典型,鼓励更多企业勇立潮头当先锋,克服“不思进取、安于现状、得过且过”的小富即安思想,助推民营经济做大做强;三要强化精准服务,把全心全意服务企业发展作为“立会之本”,积极为企业提供融资转贷、技术创新、人才引进等服务,帮助破解瓶颈制约,真正当好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四要注重加强自身建设,突出党建引领、规范建设、服务立会,充分发挥商会组织服务经济发展职能,不断增强影响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建设“港口强区、品质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林雅莲强调,要重视加强企业家教育培训,突出做好高素质“创二代”培养,引导新生代企业家继承老一代企业家的创业精神和优良传统,传承弘扬宁波帮精神,争当创新转型发展的生力军和先行者。

过去一年,镇海区工商联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主题,在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中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去年,镇海区工商联还获评全省工商联系统先进单位、浙江省“五优”县级工商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工商联 镇海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