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为实现中国梦凝聚奋斗伟力

2018年03月20日 15:35 | 作者:袁蕾米日古力·吾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为实现中国梦凝聚奋斗伟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在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和自治区各界中引起热烈反响


3月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引起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及我区各界热烈反响。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深刻、高瞻远瞩。新型政党制度不仅符合当代中国实际,而且符合中华民族一贯倡导的天下为公、兼容并蓄、求同存异等优秀传统文化,是对人类政治文明的重大贡献。大家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责任和担当,发挥优势和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凝聚起更为磅礴的奋斗伟力。

书写人类政治文明的中国贡献

“新型政党制度是把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与中国实际有机结合的伟大创造。”包安明委员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着“中国创造”的鲜明特点,历久弥新、优势凸显,洋溢着对中国道路的充分自信,书写着人类政治文明的中国贡献。“中国的实践已经证明,这种新型政党制度具有无可比拟的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包安明表示,作为参政党,唯有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才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总书记的阐释非常深刻透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是我国民主最基本的体现。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让我们深受鼓舞,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弘扬优良传统,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坚持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水平,增强责任担当,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民革新疆区委会宣传部部长、乌鲁木齐市侨联副主席李洁说。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洋溢着鲜明的中国特色。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各民主党派要汇聚更广泛的智慧与力量,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提高履职能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民进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孙钰华说。

是信任更是责任和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要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作为民主党派,我们由衷地高兴,也深知这是对民主党派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提出了更高要求。”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陈旗委员激动地说,总书记的讲话是一份信任,更是一种责任和使命,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党派特色,风雨同舟、肝胆相照,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发挥独特优势,展现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增强责任和担当,共同把中国的事情办好。新疆的脱贫任务重,需要我们深入基层,深入到老百姓中间去,及时发现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建议,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多作贡献。”陈旗说。

“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通过协商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体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真谛和独特优势。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聚焦稳定发展重大问题特别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凝聚共识,推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更加自觉地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新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张旭说。

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

蒋平安委员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开拓了团结民主、务实进取、蓬勃发展的新局面,我们要不忘初心,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习近平总书记满含深情的讲话,对各民主党派是极大的鼓励。”蒋平安说,在长期的多党合作实践中,中国共产党为各民主党派提供了广阔的参政舞台,我们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目标,认真履职参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了自己应有的作用。面对新时代,我们将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凝心聚力,围绕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

“我们要始终不忘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这个初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政治定力和履职能力,努力做大‘同心圆’。要切实用好政党协商这个民主形式和制度渠道,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能力,道实情、建良言,做实事、做好事,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智慧和力量。”民盟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尤江斌说。

自治区政协委员、农工党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郝建玲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新型政党制度作了科学系统的阐述,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备受鼓舞。我们要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要义,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努力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来源:新疆日报文/袁蕾米日古力·吾)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国 总书记 习近平 制度 中国共产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