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夏区党委统战部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2018年03月20日 16:21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近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杨继宏带领部机关业务处人员深入宁夏税务师协会、银川市阅海湾商务区、宁夏社会组织总会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翻阅资料,进一步了解掌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开展情况,摸排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与相关负责同志和部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座谈时,杨继宏说,当前,由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构成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分布领域广泛、人员基数庞大、作用日异凸显,需要我们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对他们的团结引导,增进其政治认同,努力把他们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我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凝聚新的力量。

杨继宏指出,通过最近几年的努力,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开创了良好的局面,打下了一个好的基础,但仍有许多问题需要研究破解,我们要以“大统战”的视野和开拓创新的精神,把凝心聚力的工作不断推向深入:一要依靠党组织开展工作。要推动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纳入“两新”组织党的建设工作,协调行业协会党组织充分发挥作用,帮助探索“党建+统战”工作模式,使基层党组织切实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抓在手上。二要突出重点开展工作。特别是要在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挂职锻炼基地”和探索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综合评价”工作等方面,按照突出特色、各有亮点的要求,把重点工作逐项推进,逐项督促落实,争取早日开花结果。三要运用载体开展工作。通过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人士中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以及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等活动,画出最大同心圆;通过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学习观摩、微信交流、调查研究、联谊座谈、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等有益活动,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呈现出蓬勃的生机和活力。

银川市委统战部、金凤区委统战部领导同志参加了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人士 阶层 统战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