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习近平应约同印度总理莫迪通电话

2018年03月20日 21:1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 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印度总理莫迪通电话。

莫迪首先再次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连任中国国家主席。莫迪表示,您的当选连任再次证明全体中国人民对您的拥戴。印中同为文明古国和世界上有影响的国家。印方愿同中方密切高层交往,深化双边关系,加强在国际事务中协调合作,推动印中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取得更大进展,推动世界和地区和平与发展。

习近平感谢莫迪来电祝贺。习近平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国全国“两会”非常成功。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通过了宪法修正案和其他重要议案,启动了国务院机构改革。中国将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促进世界共同发展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强调,中国和印度同为发展中大国和主要新兴市场国家,是推进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的中坚力量。过去几年来,我同总理先生多次会晤,确定中印要构建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长足发展。一段时期以来,中印关系呈现积极发展势头,务实合作走向深入,民间友好交往日益活跃。中方愿同印方共同努力,将这一良好势头保持下去。我愿同总理先生就两国关系全局性、长期性、战略性问题和国际地区形势加强沟通,以增进两国政治互信,为两国关系发展提供重要指导,不断提升两国关系发展水平。

编辑:秦云

关键词:习近平 印度总理莫迪 通电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