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黑龙江省委会举办2018年民进骨干会员培训班

2018年03月21日 09:19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3月19日,民进黑龙江省委会2018年民进骨干会员培训班在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开班。

3月19日,民进黑龙江省委会2018年民进骨干会员培训班在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开班。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民进哈尔滨市委会主委张显友出席开班式并作讲话。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庄培章致欢迎词。民进省委会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刘克勇主持。各地市主委、副主委、秘书长,省、市级组织部分常委、委员、骨干会员及省委会机关部门负责同志近50人参加了培训班。

张显友在开班式上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进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首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迎新春党外人士座谈会上提出的“四新”总要求。他希望参加培训学员要把学习所得落实到实践中,积极践行民主党派“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神圣使命。

在开班式上,张显友还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介绍了自己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在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的履职情况,并就如何做一名称职的主委(具备四能:能思、能说、能写、能做)、如何做一名优秀的会员(做到五爱: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家乡、爱民进)、如何做一名“四心”的党派机关干部(对工作要上心、对会员要热心、对同志要关心、让领导放心)作了深刻阐述。张显友的讲话令参加培训的人员很受启发和鼓舞,增强了参会人员“双岗建功”的信心。

培训班副班长范广惠代表班委会和全体学员表态,表示要做到提高认识,认真学习,学有所得;坚决遵守纪律,服从培训班安排;深入交流,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学习内容包括十九大精神解读、全国两会精神解读、海上丝绸之路与华人和华侨、厦门自贸区经济发展等理论课程和海沧港口自贸区发展、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等现场教学。通过学习和实践教学,进一步提高参加培训人员的理论功底和增强参政议政能力。(民进黑龙江省委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省委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