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十三届二次中常会在京举行

2018年03月21日 10:33 | 作者:周福志 黄昌盛 万李娜 | 来源:民革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3月7日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民革今后的工作任务。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主持会议。民革中央副主席邓力平、刘家强、李惠东、高小玫、何报翔、张伯军、田红旗、王红、冯巩和民革中央常委出席会议。

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主持会议

万鄂湘指出,2018年全国两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重要会议,必将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别全国政协委员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大意义,对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提出了具体要求。

万鄂湘强调,两会结束后,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继续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部署上来,结合民革中央工作要点,全面做好各项工作。

今年是民革新一届中央常委会工作的开局之年。万鄂湘对民革省级组织主委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三是练就团结合作的真本领,四是统筹下好队伍建设这盘棋,五是亲自抓好参政议政这一核心工作。

万鄂湘还对今年的重点工作作出了部署。他要求,以纪念中共“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和民革成立7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注重上下联动,开展好建设“一带一路”南向通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调研;切实发挥好专委会的参谋助手作用;确保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定点扶贫取得实效;继续把反对“台独”分裂、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作为重点,扎实开展对台各项工作。

左上:户思社常委发言 右上:王世杰常委发言

左下:叶赞平常委发言 右下:陈星莺常委发言

会上,部分民革中央常委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分享了体会和感受。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的决议》和其他事项。

不是民革中央常委的省级组织主委,民革中央机关局级干部,团结报社、团结出版社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中央 中常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