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九三学社刘月宁:为民办艺术教育发展再建言

2018年03月21日 15:59 | 作者:马雪彧 栾絮洁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刘月宁

为民办艺术教育发展再建言


中共十九大报告指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教育。“改善民办艺术教育环境、提升民办艺术教育质量是当务之急。”连续三年,全国政协委员、中央音乐学院教授、九三学社社员刘月宁持续关注民办艺术教育,通过多次深入调研,她认为民办艺术教育如今依然难以获得应有的关注。

民办艺术教育应该获得更多社会力量的支持。对此刘月宁谈到了两点,“民办艺术教育的发展有效地补充了政府教育经费的不足,增加了艺术教育供给方式的多样化,缓解了当前学校教育中艺术教育资源不足的矛盾,为更多渴望在艺术方面发展的青少年提供了接受培养的机会,促进了国民素质的广泛提升。”同时她补充说,“民办艺术教育还为国家培养了大量艺术专业人才,满足社会对此领域人才的广泛需求。”

刘月宁建议,教育部规划司建立艺术生“就业扶持”基金。她认为,国家培养的优秀艺术生通过申请(学校及专家推荐)达到标准要求即给予支持,带基金回到家乡或需要的地方就业,能够让他们有尊严地到基层工作,在国家的层面为民办艺术教育的良性健康发展助力。

(马雪彧 栾絮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艺术 教育 民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