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九三学社陈玮:深化医疗体制改革 规范急诊急救体系

2018年03月21日 16:12 | 作者:袁 沅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社员陈玮

深化医疗体制改革 规范急诊急救体系 


团结报北京讯 (记者 袁 沅)今年的流感比往年来的要迅猛,许多流感患者到医院看急诊发现还要排队几小时。要改变目前“堪忧”的现状,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社员陈玮建议重视生命“救治链”各环节的均衡发展和整体水平的全面提升,重中之重是加强急诊医学的内涵能力建设,根本出路是深化医疗体制改革,规范急诊急救体系。

1


陈玮建议建立以提升患者整体救治质量为核心的医疗资源配置和质控制度,对于急危重症患者,强调早期、快速救治的重要性,高度集中医疗、护理、药品、检验、影像检查等资源,根据疾病的轻重缓急规划急诊区域,规范就诊流程。

同时,配套患者收费及医护人员薪酬体制改革,突出急诊以处理急危重症为主的价值导向。

此外,陈玮建议修正医疗保险制度,确立根据病情需要的住院医保支付政策,并将急诊费用纳入医保体系。积极建立全面而专业的急诊医护教育培训体系,提高急诊医学各培训基地的设备条件及培训水平。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急诊 医疗 体系 体制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