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新时代在召唤 新号角已吹响

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凝心聚力 阔步新征程

住川全国政协委员们从这里踏上了新的履职征程。放眼未来,他们充满信心!

2018年03月22日 08:44 | 作者:刘奕锋 | 来源:四川政协报
分享到: 

凝心聚力 阔步新征程

——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大会侧记

3月15日,北京蓝天白云,阳光明媚。人民大会堂前红旗招展,庄严肃穆。

上午9时许,50多名住川全国政协委员与其他20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委员们一起,拾级而上,步入会场,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大会。

1119283036_14695157351221n

资料图 新华网

10多天来,住川全国政协委员们肩负四川人民的期盼和重托,认真履职尽责,努力为四川改革发展鼓与呼,积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共识,在交流中增进;力量,在互动中凝聚;信心,在讨论中坚定。

先后担任过县政协委员、州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的达扎·尕让托布旦拉西降措成为全国政协委员后,在感到光荣和自豪的同时,他的理想信念也更加坚定,“我将进一步发挥委员作为党和人民群众‘连心桥’的积极作用,多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新任委员吴德在会议期间,一边履职一边学习,收获颇丰:“人民政协事业实现了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开创了政协工作新局面。我们要发扬好的经验,始终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

来自高校的冯小明委员在分组讨论中呼吁,希望继续加大教育投入,深化高考招生制度改革,更加重视化学、物理等基础学科教育,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培养源源不断的人才。这一建议得到同组委员的积极响应。

与其他委员一样,郑鈜委员坚决拥护宪法修改,“从宪法修正案草案形成的过程来看,始终坚持了党对宪法修改的领导,严格依法按程序推进,充分发扬了民主、广泛凝聚了共识,真正做到了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

9时30分,闭幕大会正式开始。随着委员们一次次按下表决器,随着热烈掌声一次次响起,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章程修正案、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治决议等依次通过。

“中共十九大提出了一系列重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判断、新举措,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政协章程修正案中得到了充分体现和贯彻。”李仲彬委员表示,作为一名中共界别委员,将严格遵守宪法、遵循党章,按照政协章程履职尽责。

在政协章程修正案中,增加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的内容。蓝逢辉委员说,作为一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将团结广大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共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贡献力量。

10时30分许,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迎着灿烂阳光,住川全国政协委员们意气风发地走出人民大会堂。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苦干实干,啃下脱贫攻坚这块‘硬骨头’,同全国人民一起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来自凉山的达久木甲委员还清楚地记得,今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凉山视察时的殷殷嘱托。

就在闭幕大会召开前,“委员通道”也留下了刘永好委员的“好声音”:“我们集团准备搞一个新希望‘1+1’精准扶贫计划,培育10万个乡村技术人员和新兴农民。”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要打造好创造创新这个新引擎。”来自科技界别的石碧委员表示,将立足专业领域,创造更多走在世界前沿的学术成果,为国家进步、社会发展、民生安康作出应有贡献。

“省工商联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要求,引导民营企业家深度参与其中。”动员全省工商联组织和民营企业家积极投身乡村振兴,陈放委员深感重任在肩。

……

新时代在召唤,新号角已吹响。住川全国政协委员们从这里踏上了新的履职征程。放眼未来,他们充满信心!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全国政协 政协委员 委员 四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