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固原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18年03月22日 09:38 | 来源:固原日报
分享到: 

3月20日,固原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玉芳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脱贫攻坚暨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市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市关于10起涉农扶贫领域典型问题的通报和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在全市脱贫攻坚暨农业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现场直播。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政协全体干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张柱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把政协工作与全市脱贫富民工作大局融为一体,重点就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选好方向,做好调研,为我市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献计出力。要动员全体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运用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提出好的意见建议,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沿着市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前行。

会议强调,政协机关要以“干部素质提升年”“干部作风转变年”活动开展为契机,切实转变作风,提升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确保政协工作的优质高效运转。班子成员要深入基层联系点,向基层宣讲全市脱贫攻坚暨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继续深入做好联系点帮扶工作,壮大村集体经济。政协机关要进一步巩固提升帮扶成果,动员委员积极参与到全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中来,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市政协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要当好民族宗教政策“宣传员”、脱贫富民“领航员”、基层党建“组织员”、农民群众“服务员”,特别要把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推动脱贫富民作为重要职责任务。结合帮扶村实际,根据全市脱贫攻坚和农业农村工作要点,抓好难点问题的解决处理,确保扶贫项目抓实落好。要落实好“农民素质提升年”活动,组织群众熟悉党的政策,掌握实用技能。要高度重视涉农扶贫领域腐败典型问题,加强监管,确保干好事、不出事。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固原市 政协 脱贫 党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