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政府工作报告“修改版”两次提及学前教育说明了啥?

2018年03月22日 10:15 | 作者:解艳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13日,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作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修改情况的说明。在86处修改中,有两处涉及学前教育,其中包括补充“重视对幼儿教师的关心和培养”以及将“运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对儿童托育全过程监督”改为“运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对儿童托育中育儿过程加强监管”。

1

网络图

对此,业内认为,补充“重视对幼儿教师的关心和培养”,说明政府意识到解决学前问题的关键在于幼儿教师。不解决幼儿教师的培养问题,不对幼儿教师关心,是解决不了其他学前教育问题的。将“运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对儿童托育全过程监督”改为“运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对儿童托育中育儿过程加强监管”,说明政府意识到了“全过程监督”这个范围过宽,可能会侵犯儿童隐私以及幼儿教师合法权益。

这次对学前教育两处表述的修改,不仅反映出国家对学前教育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国家对人民群众呼声的积极回应。(解艳华)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