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革山东省委会主委孙继业:凝心聚力加油干

2018年03月22日 10:55 | 作者:袁 沅 吴姝静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凝心聚力加油干 

——专访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副省长、民革山东省委会主委孙继业

记者 袁 沅 吴姝静


“新起点,新征程,新期待。回去以后,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紧密配合国家战略,结合民革工作实际,更好地发挥参政党职能作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之际,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副省长、民革山东省委会主委孙继业的语气坚定,对未来充满希望。

1


作为一名连任的全国人大代表,孙继业在之前的履职中,还担任了三届全国政协委员。“这是我参加的第五届全国两会了,今年感受特别深。”

孙继业说:“其中感受最深的一点,是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真是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充分反映了我们代表的心声和期盼,我是发自内心地投出神圣庄严的赞成票。这几年的发展变化,大家都有目共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以强烈的历史担当,带领党和人民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在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方面都充分展现了治国理政的雄才伟略;在国际政治场合,展现了高超非凡的政治智慧,展现了大国领袖的风范和魅力,赢得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爱戴和拥护,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

令孙继业感受颇深的还有一点,3月8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跟山东团的每一位代表都亲切握手,与每一位发言代表都有亲切互动,充分体现了习总书记和蔼可亲的领袖魅力和亲民情怀。”孙继业说。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监察法草案,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选举国家领导人……历经15天半会期,孙继业感觉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议程丰富,办了许多“大事”,干货满满。

人民代表,使命光荣。“即将回到工作岗位,我一定会把两会的好消息、好精神带回去,凝心聚力加油干!”孙继业的话掷地有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山东省 民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