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张道宏主持“乡村振兴之路如何走”座谈会

2018年03月22日 14:17 | 作者:姜伯平 李明燊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座谈会现场

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主持座谈会

3月9日,群言杂志社在北京铁道大厦召开“乡村振兴之路如何走”专题座谈会。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道宏指出,中共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并将其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的七大战略之一。这成为中共十九大的一个新亮点,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今年的中央1号文件,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面部署。乡村振兴战略成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也成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重要内容。

张道宏强调,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乡村为中国经济腾飞做出了巨大而特殊的贡献。务农重本,国之大纲,为乡村振兴献计出力,民盟责无旁贷。全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入思考如何能够“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为扎实走好乡村振兴之路、根本解决“三农”问题,积极贡献力量。

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组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了座谈会。委员们从产业发展、人才振兴、乡风建设、乡村治理等不同角度阐述了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参加会议。(撰稿:姜伯平;摄影:李明燊)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乡村 振兴 座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