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中央十四届二次常委会举行

2018年03月22日 14:35 | 作者:张博燕 胡超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80312085038865

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3月7日晚在京举行。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的决议,审议通过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九三学社中央工作委员会通则及其换届工作意见,决定九三学社中央各工作委员会主任人选,通报九三学社中央十四届三次常委会议筹备情况。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张桃林、赖明、丛斌、赵雯、卢柯、印红、黄润秋、潘建伟、刘忠范出席会议。

武维华说,今年全国“两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联组会上,以及“两会”期间发表的其他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修改宪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修改政协章程,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必然要求,是坚持与时俱进的客观需要。两个修正案是在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形成的,集中了各方面智慧,总结了新时代我国民主政治建设和人民政协工作的新经验,符合全国人民根本利益。国家机构改革,是一次标本兼治、带有革命性政治体制改革,是一次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改革,体现了中共中央担当、魄力和革命精神,具有里程碑意义。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选建议名单,是在广泛征求意见、充分酝酿协商基础上形成的,体现了中共十九大精神,顺应了新时代的要求。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80312085039536

武维华指出,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抓住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契机,举办各种形式纪念活动,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巩固扩大共识,激发履职尽责主动自觉。要深入调研、周密论证,提高议政建言质量。要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武维华强调,九三学社中央常委会组成人员要讲政治、顾大局,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坚决服从中共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勤学习、严修身,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培养健康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精神追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九三学社事业发展的思路和促进社务工作的措施。要敢担当、干实事,讲真话、说实话,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办不到的不说,说了的事就一定要努力办到,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多调研、重创新,善于从群众中汲取智慧,练就从群众“后院”和“角落”发现问题的本领,同时不断探索做好各项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80312085039723

九三学社中央常委出席会议。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主委郝跃,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中央统战部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文/张博燕 图/胡超)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中央 常委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