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六安市政协专题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2018年03月23日 09:08 |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皖西日报
分享到: 

3月20日至21日,六安市政协赴霍山县专题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市政协主席付新安,副主席兼秘书长孟祥新分别带队分两组深入实地开展走访调研。

1118385031_14584574567321n

资料图 新华网

付新安一行实地调研了安徽宜康食品有限公司、迎驾野岭产业园、漫水河镇新铺沟美丽乡村、太平畈乡天下泽雨加工基地及林下野生种植基地、太平畈村党群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产业发展、生态保护、脱贫攻坚以及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孟祥新率队走进安徽世林照明、大别山电商产业园、大化坪美丽集镇、东西溪乡月亮湾作家村等地,查看调研了企业运营、环境整治、文旅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霍山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和有关部门、乡镇村的汇报后,付新安对霍山县在乡村振兴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全面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学习,吃透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好十九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要因地制宜,抓紧启动制订实施意见和规划,突出规划的引领作用。要把握重点,立足自然优势,按照产业发展规律,发展特色产业;积极对接资本和市场,培育新兴产业,促进三产融合,做好产业发展这篇大文章。要抓好关键,继续坚持绿色发展,扎实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建好管好生态宜居家园。要加大公共财政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改善水电路信等基础条件,促进城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共建共享。要进一步深化乡风建设,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大别山精神等宣传教育,加大移风易俗力度,完善村规民约,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乡风文明的人文环境。要进一步深化改革,重视发挥农村土地、资金、村干部、实用技术人才等作用,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付新安要求调研组总结好霍山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的经验做法,梳理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撰写调研材料,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对策建议,积极为我市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调研 实施 情况 政协 乡村振兴战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