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深圳市政协为深圳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2018年03月23日 09:26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 

深圳新闻网讯 22日,深圳市政协启动“深圳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重点调研工作。本次调研将以世界银行评估营商环境排名靠前的国家和地区为标杆,总结深圳营商环境建设的成果,分析差距,提出新时代深圳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市政协副主席张晓莉出席活动。

u=1253019285,1858391057&fm=27&gp=0

网络图

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特大城市要率先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今年初,深圳出台了《关于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若干措施的通知》。为此,市政协将开展“深圳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重点调研列为市政协今年的重点工作,并计划于7月召开专题协商会。

据介绍,本次调研广泛发动各界别政协委员,分为开放经济、资金税费、行政法治、中小企业等四个组别深入开展调研工作。为使调研安排更加周密,调研成果更加精准,市政协将与市统计局深度合作,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为构建深圳市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建言献策,实现参政议政与职能部门具体工作同步进行。

据了解,市统计局初步建立了一套关于深圳市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评价指标体系框架,从商标注册、专利审批、诚信环境、施工许可等方面开展评价。各调研小组将参考市统计局初步搭建的指标体系,对深圳营商环境进行摸底调查,把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结合起来,提出可操作的意见建议,同时将把调研中发放的问卷调查等情况反馈给市统计局。(记者 周元春)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环境 营商 深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