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上海市政协将首次举行专题监督会

2018年03月23日 09:41 | 作者:张骏 | 来源:解放日报
分享到: 

《上海市政协2018年度协商计划》 近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联合印发。昨天,市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协商计划的制定过程、主要内容和特点。据悉,今年协商计划增加了监督性议题的比重,将就“深入破解难题瓶颈,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重大举措落实落地”的议题,首次举行专题监督性常委会议,就“破解超大城市精细化管理难题”的议题首次召开专题监督会,并就科创中心建设重大政策落地问题继续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wKhTlVhoanCEDsCAAAAAAP-bZo8834

网络图 新华网图

据介绍,今年的协商计划是市政协第五个年度协商计划,计划制订时总体考虑了对接全市中心工作,并根据市领导分工,按照市委、市政府领导每人每年至少出席1次市政协协商活动的制度安排,分别拟定协商议题。按照计划,今年共安排22次专题协商,包括专题议政性(监督性)常委会议4次,专题协商(监督)会6次,专题通报会12次,并将于年底召开工作学习讨论会。

今年,我国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市政协聚焦“改革开放再出发”发力期重要任务,将就“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推进浦东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发挥世界级城市群核心城市作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升风险防控能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议题开展议政协商。围绕上海如何在新起点上谋篇布局,市政协将就“抓住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重大机遇,把上海建设成为人人向往的购物天堂”“担当新的文化使命,打响上海文化品牌”“深化市场监管体制机制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开展专题协商。此外,市政协今年还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大调研。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上海市政协 专题 监督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