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中力管理创新研究院成立及院士签约仪式在深圳举办

2018年03月23日 11:01 | 作者:高君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深圳3月22日电 “中力管理创新研究院”成立及院士签约仪式在深圳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刘人怀院士(力学与管理学双学科院士)、广东省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李国亮部长、深圳市科协党组书记张莉、深圳中力知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刚、首席知识官李建辉、中力管理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谭开强共同为“中力管理创新研究院”揭牌,标志着“中力管理创新研究院” 正式成立。会上,刘人怀院士与深圳中力知识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受聘协议,被聘为中力管理创新研究院的名誉院长。

图片1

刘人怀院士、李国亮部长、张莉书记、刘建刚董事长共同为中力管理创新研究院揭牌

刘人怀表示,进行全面管理创新的研究,需以企业有效发展为目标,以培育和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为中心,以战略为导向,以各创新要素为协同手段,通过有效的管理创新机制、方法和工具,促进企业的长效发展。刘仁怀强调,目前,需要把科技创新转化为成果创新,中力管理创新研究院的成立即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率的重要一步。

图片2

刘人怀院士与刘建刚董事长签约并颁聘书

“中力管理创新研究院”是由具有广东省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资质的深圳中力知识科技有限公司承建,坚持以“提升企业管理创新能力,培育企业管理创新活力”为使命,研究范围包含但不仅限于管理思想与理论创新、管理制度与方法创新、管理工具与技术创新,以及管理服务创新、战略管理创新、运营管理创新、机制管理创新、创新型管理人才培养等。

图片3

中力知识科技董事长刘建刚发表致辞

中力知识科技董事长刘建刚在发言中介绍,国家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企业创新、市场创新、产品创新、业态创新、管理创新等,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其中管理创新又是重中之重,管理改变世界,创新引领未来。中力管理创新研究院针对不同产业的管理创新技术研发,为企业提供管理技术服务以及人才培训等服务:(1)提供企业管理创新研究与应用平台;(2)通过管理创新的研究成果,提供理论与技术指导,帮助企业管理升级;(3)增强企业创新能力,提供人才智力支撑,帮助企业培养创新型管理人才;(4)提供高等院校管理学科毕业生(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实践平台。

图片4

刘人怀院士、张莉书记、刘建刚董事长等人在中力管理创新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

在信息技术发展飞速的今天,互联网对传统行业冲击非常大。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的商业模式与技术力量都在不断地创新与增强,但是将商业模式与技术创新融合在一起创新研究,明显滞后。一个企业的成功,不仅仅是商业模式的成功,也并非单纯技术的成功,而是综合利用各种要素的结果。中力深耕服务企业多年,深知管理创新对于企业的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商业模式在更新迭代,技术在不断进步,但是管理思想、管理方法、管理工具,远远落后。中力管理创新研究院将结合西方成功管理经验,进行具有中国特色的、适用本土企业的管理创新理论、思想、方法、制度乃至文化的研究。通过理论与实践的高度结合,帮助企业实现创新发展,响应“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的号召,为国家建设创新体系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5

刘人怀院士为范秋平董事长授牌

中力管理创新研究院授予东莞市银河化工有限公司,广东康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管理创新实践基地”,刘人怀为企业授牌。范秋平董事长介绍,近几年,新技术新模式层出不穷,给企业带来了很大挑战,在中力的指导和帮助下,公司与时俱进,不断取得新的成绩。(高君明)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创新 管理 中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