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会参议院通过高额支出法案 政府成功避免关门

2018年03月23日 13:43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2.jpg

资料图。

海外网3月23日电 当地时间周五(23日),美国参议院开始就1.3万亿美元的支出法案进行程序性投票。据路透社报道,参院最终以67:30的票数通过该法案。至此,支出法案得到美国国会两院的通过,为9月之前的政府运行提供资金,美国政府因此避免关门局面。法案下一步将提交给特朗普签字。

此前,当地时间21日晚间,美国国会两党预算组终于达成共识,拟出这份1.3万亿美元的支出草案,可为美国政府“续命”至今年9月。22日,美国会众议院获得足够票数通过了这项法案。

据悉,这次1.3万亿美元的支出预算,由7000亿的防务支出和5910亿的非防务预算两部分组成。立法者称这次的政策包裹可谓是“面面俱到”,其中2.8亿用于研制抗阿片疫苗的资金,3.8亿帮助各州选举防止网络攻击的拨款,16亿巩固边境安全和移民执法的预算,还有推动全国各地的基础设施的支出等。

2月8日,20天刚刚停摆了一次的美国政府,又面临关门危机。当时,预算草案都送到国会投票了,唯独肯塔基州的共和党籍参议员保罗(Rand Pual)不肯投票,还批评在座各位“虚伪”。因为他,美国政府在今年第二次关门。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国会参议院通过高额支出法案 政府成功避免关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