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五台山举办“爱国爱教、清净庄严佛教圣地”专题培训

2018年03月23日 13:46 | 来源:国家宗教事务局网站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对宗教工作的有关规定和省市依法加强五台山宗教事务管理的相关要求,2月底,五台山举办了“爱国爱教、清净庄严佛教圣地”的专题培训。五台山管委会、五台山宗教局、万佛阁、文殊寺等单位寺庙相关人员出席并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山西省委统战部负责人作专题讲座。培训要求: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宗教工作重要性;二是增强法治意识,规范宗教事务;三是增强宣传意识,推动移风易俗;四是增强管理意识,提升管理水平;五是增强自律意识,优化周边环境。结合目前形势和现状,五台山管委会对做好当前五台山宗教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提出今后要实行共同管理、协助管理和自主管理三种管理模式,建立完善对五台山各寺院依法监督管理的长效机制,坚决去除商业化;强调佛教僧众要加强修持,营造修学的清静氛围,不断优化五台山作为佛教名山的良好形象。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五台山 培训 佛教 专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