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江苏口岸查获集装箱木材欺诈案 6万美元进口紫檀被调包成水泥砖

2018年03月23日 14:1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京3月23日电(记者刘巍巍)进口紫檀木材,打开集装箱查验时,却变成一捆捆打包整齐的水泥砖。记者23日从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该省张家港口岸关检双方近日联合检验一批染料紫檀木材时,发现掉包事件。目前,检验检疫部门正在处理此事,以便尽快开具检验检疫证书,帮助货主对外索赔。

这批货物报检为2个集装箱,总共是40立方米染料紫檀原木,货值6.1万美元,市场估值约70万至90万元人民币。

张家港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是张家港口岸目前为止查获的最大货值单批集装箱木材欺诈案,也是从2017年7月份以来,再次查获的进口染料紫檀木材被水泥砖掉包事件。

染料紫檀是一种产自非洲的名贵木材,赞比亚是其主要来源地。染料紫檀近年市场行情火爆,价格保持在每吨1.5万元左右。

“染料紫檀进口量持续增长,贸易欺诈现象时有发生,国外不法分子或以材色相近且价格低的木材以次充好,或以偷货、少装漏装的方式缺斤少两。而直接把木头掉包为砖头的情况,属十分罕见。”张家港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说。

编辑:秦云

关键词:集装箱木材欺诈案 进口紫檀被调包成水泥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