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余姚市举行“侨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座谈会

2018年03月23日 14:27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2月28日下午,余姚市召开“侨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座谈会,余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建国参加座谈并讲话,在姚侨商、国千专家、侨眷、留学人员和侨务干部代表等30余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围绕“侨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这一主题,热烈发言。他们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者、亲历者和受益者,畅谈改革开放以来余姚市社会经济、科技事业、侨务工作、侨胞侨眷事业家庭等方面所产生的深刻变化,回望梳理了余姚市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和各级侨联组织在改革开放中所发挥的独特作用。

卢建国再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改革开放以来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为余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他表示,回顾余姚四十年发展历程,侨与改革开放紧密相连,贡献殊多。据不完全统计,改革开放以来,余姚市共引进侨资3亿多美元,接受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爱心款物近6000万元人民币。他强调,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进入新时代,全市统战侨务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新审视初心,继续发挥统一战线作为党的法宝在改革开放中的独特优势。围绕打造“两区三城”,进一步深化世界姚商大会和“侨梦苑”两大平台建设,为广大海内外侨胞回乡、来姚创业创造更优条件、提供更优服务,最大限度地凝聚动员侨界力量,巩固发展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就,为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创新型生态城市做出新贡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改革开放 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