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交部:来而不往非礼也

2018年03月23日 21:52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对中国输美产品征收关税的总统备忘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严正表明中方立场,希望美方理性慎重决策。至于中方是否会对美进行报复,华春莹表示,来而不往非礼也,中方会奉陪到底。

针对此轮中美贸易摩擦,中国外交部连续多天明确表明中方立场。华春莹强调,美方执意推进“301调查”,并公布所谓裁定,挑起贸易战,无疑将首先直接损害美国消费者、公司企业和金融市场的利益。

针对美国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纳瓦罗称,中国在美中贸易中的获益远高于美方,这意味着中方将很难作出对美进行报复的决定。华春莹表示,美方有关人士的说法显然是有些“夜郎自大”,错判形势 ,也完全低估了中方捍卫自身合法利益的决心和能力,以及美方为其任性妄为必须付出的代价。

此外,美国白宫声明称,中国通过参与并支持对美国公司进行网络攻击,以获得包括商业机密在内的敏感信息。同时,中国通过限制外国公司知识产权许可等手段强迫美国公司向中国大规模转让技术。对此,华春莹强调,美方必须明白一件事,那就是美国的确是当今世界创新强国,但这不等于创新和知识产权只能是美国一家的“专利”。


编辑:杨岚

关键词:外交部 美国 中方 美方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