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全国政协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夏宝龙讲话

2018年03月26日 07:50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夏宝龙讲话

人民政协报记者 吕巍

全国政协机关23日下午在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出席并讲话。

夏宝龙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是继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又一件大事。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人民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人民政协和全国政协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

夏宝龙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同志的要求,在全国政协机关兴起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原原本本学、贯通起来学、联系实际学。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宪法,切实增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宪法确立的国家指导思想不动摇,坚持宪法确认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不动摇,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政协章程,严格依照章程组织开展政协履职活动,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努力推动政协事业不断创新发展。

夏宝龙指出,要扎实做好今年全国政协机关各项工作。全国政协机关是服务人民政协履职的政治机关。做好机关工作、发挥好机关的服务保障作用,对于人民政协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履行各项职能至关重要,必须在提高工作质量上下功夫。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专题协商会、双周协商座谈会等重点协商议政活动,加强统一领导,集中资源力量,精心组织实施,务求取得实效;要坚持守土有责,落实责任,推动工作有序有效有力开展;要加强协调配合,团结协作,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凝聚起做好工作的强大正能量。

夏宝龙强调,要切实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提出的“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按照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部署,以培养造就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为重点,全面加强机关各项建设。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把能力建设作为基础工程,着力提高工作的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水平;要把作风建设作为长期任务,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驰而不息转作风、改作风,着力打造风清气正、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政协机关。

全国政协常务副秘书长潘立刚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舒启明主持会议。全国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邓宗良、常荣军、刘佳义、刘家强,专委会驻会副主任田杰、侯建民、高波、丛兵、吕虹、金学锋、陈惠丰,全国政协有关部级领导同志仝广成、卢昌华、王胜洪、王国卿、庄国荣、凌振国、晓敏、顾伯平参加会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全国政协 机关 精神 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