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福州市政协召开常委会协商议题调研启动会

2018年03月26日 09:44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福州市政协召开常委会协商议题调研启动会

发挥政协职能优势 谋策补齐民生短板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3月16日,福建省福州市政协召开“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若干问题研究”常委会协商议题调研启动会,并围绕如何做好该课题调研建言献策。

1119757083_14769490679491n

福州日报图

“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是福州市委十一届五次会议作出的重要决策,是市委中心任务之一,亦是福州市政协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该议题经市委研究同意已列入《福州市政协2018年协商计划》,市政协将通过监督性协商,助力市委决策部署的落实。

如何做好该课题相关的调研工作?委员们热烈讨论,与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面对面协商交流。与会人员建议进一步细化子课题调研方案,聚焦教育、卫生、养老和公共文化等重点领域,深入调研,梳理出具有操作性的政策措施、项目建议,确保协商出实效。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汪洋主席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完善调研工作机制,切实摸清实际情况和成因,为找准对策打好基础。”市政协主席何静彦表示,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汇聚合力做好该课题调研、协商和成果转化工作。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调研 协商 政协 福州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