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农工党陕西省委会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2018年03月26日 10:25 | 作者:郁春红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农工党陕西省委会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朱静芝出席并讲话


2018年3月22日,农工党陕西省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总结第一季度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陕西省委会主委朱静芝出席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李肇娥主持会议。

全国人大代表、农工党陕西省委会委员郭汶霞,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陕西省委会常委巩富文分别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马鹏程总结了第一季度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朱静芝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大会审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写入宪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最有力的法律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

朱静芝强调,全省各级农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筑牢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加强自身建设和提高履职能力,紧密围绕中共十九大确定的重要目标任务,围绕中共陕西省委确定的“追赶超越”奋斗目标,凝聚人心和共识、汇聚智慧和力量;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推动思想共识实现新提高;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联组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的重大意义;以“五一口号”发表70周年、省委会成立3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为节点,谋划好纪念活动,深化政治交接,传承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做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努力做好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全省各级农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高度的责任心、强烈的使命感,为实现陕西追赶超越谱写新篇章。

省委会秘书长刘勤州、西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齐靖、铜川市委会主委李荣出席会议,省委会委员、各市级组织主委、各专委会主任、省直各支部主任、机关干部50余人参加了会议。(农工党陕西省委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省委 农工党 陕西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