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北京市委会为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支招

2018年03月26日 10:48 | 来源:民进北京市委会
分享到: 

3月13日,民进北京市委会召开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研讨会。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配合党和政府打好三大攻坚战,3月13日,民进北京市委会召开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研讨会。民进北京市委会副主委李昕出席研讨会。王大明、刘晓岚、安仰东、李燕生、杨喆、杨鸿雁、汪六七、相均泳、龚六堂、谢保康10位会内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议由议政调研处副处长李德山主持。

与会专家立足各自专业领域,从国家金融政策、社会资金监管、提升民营和社会资本活力、地方债和平台公司的转型、互联网金融风险防范等方面展开研讨,提出了一系列针对性的建议。一要防范系统性风险,国家金融政策要循序渐进推行,避免由快速降杠杆直接引发更大金融风险,从制度层面进行顶层设计加强对社会资金的监管。二要出台与货币政策配套的财税政策,降低企业税负,提升企业活力。三要提前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彻底摸清政府债务的数量、内容和风险,加强预警机制和债务偿还机制,加快编制国家和地方的政府资产负债表。四要防范互联网金融风险,出台法律法规确立互联网金融的边界、主体,并给与互联网金融企业合法身份,顺应经济发展的趋势,利用高科技手段加强对互联网金融企业的监管。

李昕与各位专家积极互动并参与研讨,她指出市委会今年将开展一系列重大议题研讨,转变参政议政工作模式,提高政策建议的针对性和前瞻性。她强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研讨会后还要深入下去,找准具体可执行的切入点比如关于金融政策如何支持北京市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等,组建课题组进行调研并转化成果报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金融 风险 防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