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美女学霸被两所国际知名大学录取 上课总坐第一排

2018年03月26日 11:24 | 作者:胡义华 侯庆 |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到: 

上课总坐第一排 包揽在校期间所有奖学金

美女学霸被两所国际知名大学录取

1


本报讯(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侯庆)昨天,囊括大学在校期间所有奖学金,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大四学生陈澎澍,同时获得爱丁堡大学、伦敦国王学院两所国际知名学府的录取通知书,她决定选择爱丁堡大学碳金融专业继续学习。

大学四年,陈澎澍上课时总是坐在第一排听讲。昨天,她解释说,“坐第一排听得更清楚,下课可以马上向老师请教一些没有弄懂的问题。”休息时,陈澎澍最爱往图书馆跑,同班同学徐怡颖佩服地说:“她总是很早去,闭馆才回宿舍。”

陈澎澍还积极参加游学等活动。大一时,她为了争取到新西兰游学的机会,自学了VCR视频拍摄与制作、音频剪辑,并顺利通过全英文面试选拔,如愿以偿。

“陈澎澍选择的是英文与会计相结合的专业——ACCA,相当于读了两个本科,一个英语专业本科和一个会计专业本科。”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院长杜国良介绍,国际注册会计师对英语要求特别严格,陈澎澍的英语非常不错。而陈澎澍将这归结于小时候用玩游戏的方式学习英语,因此一直对英语特别感兴趣。

多才多艺的陈澎澍还是学校艺术团舞蹈部成员,并在大学广播台任职,参与校园新闻采写报道,她撰写的校园新闻还登上了中国青年网。

辅导员龚俊说,陈澎澍在各方面都比较优秀,是学霸中的学霸,几乎囊括了在校期间的所有奖学金。

前不久,陈澎澍向国外几所知名大学投了简历,通过一系列初试复试,目前拿到爱丁堡大学、伦敦国王学院两所国际知名学府的录取通知书。下一步,她准备攻读爱丁堡大学的碳金融专业,“将来学成回国,可能去环保领域,到碳交易研究所做一些投资决策性的工作。”

通讯员彭阳慈航 摄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大学 国际 知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