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哪些原因会导致孩子流鼻血 孩子流鼻血家长怎么处理

2018年03月26日 17:55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流鼻血是日常生活中非常普遍的事情,无论是小孩还是大人,都是因为某些原因导致流鼻血现象。那么是什么导致孩子流鼻血?

儿童流鼻血的原因

1、 挖鼻子

严格地说,挖鼻也应纳入创伤范围。孩子出于好奇和不适,往往喜欢用手指盲目地在鼻腔内挖,这既不卫生也不卫生。也容易引起鼻腔局部粘膜出血。一般来说,鼻腔的部分是在鼻中隔前面挖的,而且这个区域有很多血管,很多小血管交织成网状结构,甚至更像蜘蛛网,血管既肤浅又薄弱。它位于鼻腔的口部,手部可以打破血管。超过90%的儿童因为这个原因流鼻血

2、 生活不正常

许多孩子睡眠时间不正常,缺乏睡眠,身体虚弱,容易引起流鼻血。通常,由于工作时间表异常而导致流鼻血的孩子会伴有呕吐、鼻屎多的症状。

3、 过敏

鼻子引起的过敏现象在冬季尤其明显。由于鼻粘膜的脆弱性和冬季的干冷空气,容易引起流鼻血。大多数容易流鼻血的婴儿都有过敏性鼻炎的症状。过敏性鼻炎鼻粘膜常有糜烂症状,常因瘙痒而揉鼻,引起鼻粘膜损伤及出血。

孩子流鼻血怎么办

1、 压鼻翼的方法

具体来说,家长用拇指食指挤压鼻孔约10~15分钟。如果他们知道哪个鼻孔出血,他们可以直接压迫鼻孔出血,许多父母首先想到用纸巾堵塞,但实际上组织压力通常是还不够,不能止血,组织也不能消毒,所以很容易诱发感染,在按压鼻子的同时,坐下并将头向前倾斜一点,以便吐出口中的血液,而不是像许多父母一样,提高你的孩子的头部,因为当孩子抬起头时,血液会被吞噬,刺激胃和肠,造成恶心,呕吐等,特别是如果出血量很高的话很容易造成误吸的情况发生。

2、 及时送到医院

如果在采取措施后,鼻子出血仍然不可阻挡,或者如果孩子出血量大,伴有苍白的脸,冷汗和更快的心率,他应该及时送到医院。另外,如果孩子有复发性流鼻血,他也应该去医院检查。看是否有鼻炎,鼻腔异物,鼻咽肿瘤或血液病。

3、 注意饮食

在流鼻血过程中,不要吃热的食物或热饮料,应该多吃一些清凉、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铁的食物,如米汁、牛奶、果汁,或者吃一些半流质食物,如粥、面条等。避免酒精和烟草、辛辣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编辑:赵彦

关键词:孩子流鼻血 处理方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