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原油期货挂牌上市

2018年03月26日 19:5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3月26日电(记者陈云富、刘开雄)我国首个国际化期货品种——原油期货26日正式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挂牌交易。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为开市鸣锣。

数据显示,主力合约、2018年9月交割的合约SC1809高开低走,开盘报每桶440元人民币,较基准价416元大涨5.8%。

按照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此前发布的原油期货上市有关事项通知,26日上市时,将挂牌2018年9月开始到2019年3月份的月度交割合约,以及2019年6月份开始到2021年3月份为止的季度合约,共15个合约。

原油期货是我国首个向境外投资者全面开放的期货品种,境外投资者可以通过多种模式参与交易,同时也接受外币冲抵保证金,目前接受的外币为美元,境外参与者的原油期货账户资金“专款专用”,不会对境内外汇市场产生影响。

据悉,当日在集合竞价阶段,共有413家客户参与交易,成交261手,首批达成交易的客户包括中国联合石油、联合石化、香港北方石油、托克、嘉能可等国内外知名石油产业链相关企业。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中国原油期货 挂牌上市

更多

更多